多吃菜花,挡住三成白内障

来源 :晚晴 | 被引量 : 0次 | 上传用户:myyiao123
下载到本地 , 更方便阅读
声明 : 本文档内容版权归属内容提供方 , 如果您对本文有版权争议 , 可与客服联系进行内容授权或下架
论文部分内容阅读
  近期,一项研究表明,日常饮食中多摄入十字花科蔬菜,能降低近三成白内障发病风险。研究小组以7万名45——74岁的居民为对象,进行了为期5年的追踪研究。结果表明,在男性中,蔬菜摄取最多组和最少組相比,白内障发病风险降低了23%。其中,十字花科蔬菜摄取最多组和最少组相比,白内障发病风险降低了27%。目前,研究报告发表在《流行病学杂志》上。
  十字花科植物种类繁多,常见的大白菜、小白菜、菜花、西兰花等都属于此类蔬菜。研究人员表示,十字花科蔬菜中所含的异硫氰酸酯和维生素等抗氧化成分,均对白内障有一定的抑制作用,建议中老年人平时多摄入一些。(来源:《生命时报》)
其他文献
有人说:任何历史都是当代史。比如读明清史,事件的演进过程与人物的行为方式,与今天何其相似乃尔!而况国民史,一如厨房砧墩上的牛排,还淌着血丝呢。这是指宏大叙事层面。在个
在我国教育教学体制改革日益推进的大背景下,很多现代化教学理念在高中语文课堂教学中得到了有效应用,情感教育既能够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,又可以促进学生的个性成长,为学
一场关系全局、覆盖广泛、意义重大的“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”活动已经拉开帷幕。开展创先争优活动,是党的建设一项重要的经常性工作,紧紧抓住“经常性”这
游戏作为幼儿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形式,也是促进幼儿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方式,既是幼儿教育活动开展的基本形式,又承载着丰富的幼儿教育内容.因此具有娱乐性、自主性和生活性的
微阵列技术可同时获得大量基因的表达谱,已广泛应用于生物医学研究。基因表达谱数据具有高维和样本量小的特点,如何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海量基因信息,深层次研究基因功能,已成为微阵
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,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,市场竞争日趋激烈.炼化企业的规模大、生产工艺复杂、投资额大、资金成本高等特征日益明显.成本的精细化管理对企业的生
走出校门,深入实际,作社会调查,不仅有利于巩固课堂教育成果,丰富实践知识,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。同时对于我们每一个党校学员来说,更是一次极好的党性锻炼。这次,
12月13日,在中央党校“建国四十周年理论讨论会”闭幕式上,邢贲思副校长总结了这次大会的成绩,并作了重要讲话。 邢贲思同志首先指出了在当前的形势下,加强理论研究的紧迫性
2012年,我国发布实施了《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》及其配套指引,2017年又印发了《小企业内部控制规范(试行)》,内部控制的理念已经被大部分企业接受,同时企业在实际经营中也逐
今年以来,新闻出版总署指导意见颁布、IPO的重启、创业板的开设等一系列国家政策“组合拳”出台,我国传媒产业政策走向和资本市场出现明显“利好”。资本市场对传媒业的关注